母親想要的“禮品”


中秋節臨近,單位安排假日值班人員,因為值班有不菲的值班費,我便報了名。晚上,我給鄉下的母親打電話,謊稱單位有事離不開,中秋節回不了老家了。

  第二天,我托人給母親捎回500塊錢讓她過節用。三天后,大哥從鄉下進城來了。他從貼身的衣服里摸出了500塊錢:“這是你給咱娘的錢,她說你在城里開銷大,她手里不缺錢……”聽了大哥的話,我心里如同打翻了五味瓶。妻子趁我和大哥喝酒之際,到超市買回月餅等一大堆食品,讓大哥帶給母親。大哥歉意地推辭了一番也不再說什么了。

  當晚大哥從鄉下給我打回了電話,說母親看到捎來的東西后大發脾氣……末了,大哥深切地說:“咱娘在家吃啥有啥,生活上不受屈,以后你們別再亂花錢了……”

  為掙值班費過節不回老家已經理虧,若不給母親捎點東西回去怎能心安。可買什么東西才能碰對她的心思呢?對!母親是個戲劇迷,兒時多少個夜晚我都是在母親那優美的哼唱中進入夢鄉。我到家電商城買回一個高級放音盒和四盤戲曲磁帶,托回家的老鄉給母親捎了回去。

  晚飯后,我給大哥打電話問捎去的放音盒是否收到,大哥在電話里說:“收是收到了,可咱娘沒有打開聽。她說你不懂得當娘的心思……”大哥那頭的電話掛斷了,我還握著話筒發愣。尤其是大哥的最后那句話,讓我百思不得其解……

  第二天一大早,我攜妻帶子回了老家。見我們突然回家,母親興奮得不得了,一上午她忙得腳不沾地累得氣喘吁吁。午飯后準備回城時,我嬉笑地問母親:“過節你還缺什么‘禮品’?”母親愣愣地盯著我的臉看了半天,繼而扭臉老淚橫流:“……傻孩子!你和孩子回來了,我就什么也不缺了,你就是我最想要的‘禮品’呀……”

  母親的話一出口,惹得妻子掩面而泣,我也喉嚨發緊眼眶發酸。我掏出手機打通了單位領導的電話,用不容置疑的口氣告訴他中秋節值班另選人,今年中秋節我在老家跟母親一起過啦!


TAG: 禮品 | 贈品 | gift | Gifts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紀念品 Premium gift gif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spar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